湾不回家爷不改名(暂退)

诗,祖国,历史,月光,自由和远方

我和我哥鸡飞狗跳的日常

  虽然是双胞胎,但我和我哥的学习方式只能说完全不一样。

  他比我早出生一会,我们向外人介绍彼此都是他是我哥/她是我妹,但是私下里互相称呼就是叫名字,或者叫小名。

  如果我管他叫哥的话,他第一反应就是“没钱,不借,不好使,不干。”

  

  同样都是读书,我哥看完以后会专门用这本书的特点练习写一篇文章。

  我:写联动

  

  同样都是熬夜,他喜欢喝咖啡,我喜欢喝茶,他觉得喝茶提神效果不行,我觉得喝太多咖啡透支寿命。

  然后我妈打了一个平衡,天天给我俩榨苦瓜汁喝,效果很显著,苦的提神醒脑抗疲劳。

  我:yue

  我哥:yue

  

  有时候也有学不下去的时候,我也会崩溃的嘛,当时正在做生物,因为我俩学习的时候一般会待在他那屋,因为他那屋书多,写的时候就是面对面,不明白的还能交流一下。

  我突然把笔一丢,捂着脸就开始哭,下面的生物卷上的黑笔笔迹都花了。

  “■■■,你说有什么意义啊……我做这么多的题,对将来搞研究也没什么用啊……我这么学除了能拿成绩有什么意义啊……”我倒没有说是号啕大哭,就是眼泪哗哗掉的那种,“这么选拔出来的人才真是人才吗……”

  他给我扔了一包纸,看我是真崩溃了,倒是没开嘲讽:“我倒是觉得这么选拔出来的人才注重的不是某方面的天赋,而是要么心性韧性耐力特别强的人,要么学习能力强的离谱绝世天才。”

  “可是我现在只会做题啊……我知道海水怎么晒盐可我真正操作不会啊……呜呜呜……我就是个只会做题的废物……”

  “你不做题连怎么晒都不知道。”我哥见过太多次我发疯了,淡定地让人心疼,“做题是让你巩固,加深记忆和理解,不然忘的快……还有你不是废物,你还能吃,应该说你是个只会做题的饭桶。”

  然后矛盾转移,我俩吵起来了。

  

  有一天我在网上看到一个梗图,兴致冲冲地想要找我哥试验一下。

  “■■■,你问我,如果你死了我会怎么证明咱俩关系好?”我满脸期待。

  “如果我死了,你怎么证明咱俩关系好?”我哥肉眼可见的敷衍,因为他甚至都没有放下他的书。

  “我愿意看60秒的广告复活你。”

  “哇,那可真是太棒了。”他笑容虚伪地鼓了鼓掌。

  “喂,你能不能认真一点,”我抢下来他的书,顺口问了一句,“如果我死了呢?”

  “理论上来讲,我应该死的比你早。”

  “别扯淡,说正经的。”

  “那我会尽量模仿你的文风填完你挖的坑,然后正式给你封笔。”他拿过我手里的书,“让你的笔名活下去,给你的笔名续命或者完成你没有完成的事业。”

  很难说我当时什么感觉,就是莫名的感动,所以我当天晚上就把这个对话记在了小本上。

  当时我就想给我哥一个真情的拥抱,然后他一脸惊恐地蹦得老远:“干什么啊,离我远点,别碰我……”

  (因为他相当排斥任何人的接触)

  “你还嫌弃我了是不是?”

  “别过来,你别过来啊,我不搞骨科啊……”

  “你以为我看的上你?连一米八都没到……”

  然后我们俩又吵起来了。

  

  和所有的妹妹一样,我也磕我哥的cp,而且还是带头磕。

  就他这种特别排斥身体接触外冷内热熟了变话唠还有点别扭最重要还不高嘴还毒的就适合被搞哈哈哈哈哈。

  我甚至还给他看了我写他的cp文。

  然后我俩就吵起来了。

  

  在我们班,语文课代表和物理课代表简直是两个极端——社畜和摸鱼的两个天花板。

  往届的语文课代表从来没像我俩这么累过——简称我们俩自找的。

  因为有的同学一嘴说不到作业就写不明白,所以作业一旦超过两条以上,我俩都得站到前面细心而耐心地解读一遍,确保所有人都能写明白交明白才行。

  当然,肯定有人混水摸鱼不写也不交,有时候我们俩就得过且过了,但更多时候是直接大义灭亲。

  “你写没写?”

  “没写是吧?好,老师明天要挨个检查作业,你今天不写,明天补起来更麻烦。”

  考试之前还得把范围抄在黑板上,顺便再说一下该怎么复习语文,然后再鼓励鼓励。

  因为我们手里都有课外习册(语文这东西我们基本不做跟课时的习册,就是做卷子和高考题),为了能够让同学们更好的复习,我和我哥一个学年一人分别买三套不同的语文卷再加上手里年年更新的紫色大五三,考前我俩先自己做一遍,然后就在上面画范围内的好题,题号和出处的卷子抄在黑板上,谁爱做就做。

  前段时间我俩还天天给他们出文言实词和理解性默写的小卷,这段时间暂时涉及不到这些了,就停了。

  随时做好自己的作业和笔记被借走的准备,随时准备好转达语文老师的通知,随时准备着搬一堆一堆的材料,随时准备着查出我们班需要用的卷子。

  有时候还得面对同学们提出的上课不理解的地方,尽其所能的答疑。

  有一天范围抄了半面黑板,上晚课的物理老师羡慕地看了一眼,然后嫌弃地看向了昏昏欲睡的基本上只负责抄个作业单自己还不写物理作业的物理课代表。

  “明天我也要这种的,各种颜色粉笔都有的,怎么你也得给我像这样写个小作文。”

  物理课代表:?

  因为我们班天天由团支部书记把课表抄在黑板上,举个例子,就是这样。

  语

  语

  生

  英

  化

  物

  数

  体

  所以第二天物理老师收获了一个硕大的大概一个头那么大的炫彩的“物”字。

  物理老师:……

  数学老师:明天我也要一个。

  罪魁祸首的我俩:嘿嘿嘿

  

  说实话,我俩都不赞成校园爱情,因为很多带来的都是遗憾和后悔。

  但是我前桌改变了我们俩的想法。

  一如既往的,晚自习的时候我们仨传纸条唠嗑。

  我前桌:×××写字真好看啊(×××是他喜欢了很久的女生,非常非常可爱而且很有文学素养的漂亮小姑娘)

  一手狗爬字的我哥:确实。

  我:那是,人家小姑娘写字就是漂亮。

  我前桌:天天“人家小姑娘”“人家小姑娘”,我早晚把她变成我家小姑娘。

  我靠我当时差点尖叫出声,太特么甜了,单相思都能甜到这种程度也是没谁了。

  而且我前桌还是那种很理智,智商也很高的据他自己说就喜欢研究做饭(但我觉得不一定能有我和我哥做饭好吃)的学霸,但是一碰到那小姑娘的事智商情商直接掉到零刻度线以下。

  看起来三观不太正,但是有一次和我们唠嗑的时候那思想的保守程度就离谱,他认为两个人在一起一定要男生先表白,不上班不能结婚,不结婚不能上床,甚至亲吻都不能太多,钱一定都要让女生管着,一个男人不管在外面怎么牛逼回家对媳妇还是得服服帖帖。

  这对崇尚性别平等,恋爱中男女平等的我哥是个极大的挑战,他觉得发乎情,止乎礼,结了婚以后该AA还是得AA,不论让任何一方管钱都是对另一方的不尊重,毕竟在他看来,男女存在的只是生理上的不同。

  假期回测的时候考物理,我前桌因为相思病突然犯了,整个十八分实验题没答,然后考了79。这什么概念,说明他剩下的题只扣了三分。

  牲口啊。

  顺便一提,我哥这个畜牲语文又答了一百三,五十二分作文全年组传印。

  畜牲啊。

  跑题了,接着说我前桌。

  真的,虽然我也被同性或者异性喜欢或者表白过,但我从来没有想象过一个学生会这么喜欢一个人,他甚至专门给那个小姑娘订了一个学习计划,可惜一直不敢给。

  他们俩原来关系特别要好,但女孩子一直没有那个意思,因为我前桌有一次说的话很过分两个人到现在都没说话,我前桌也不敢和她说话,磨磨唧唧纠结了半年多,又怕影响到人家。

  接着说我们胆大包天的传纸条。

  我前桌:唉。

  我哥:你墨不墨迹,直接和她道歉,说你是我最珍视的朋友,多简单的事。

  我:你要不敢写封信也行。

  我前桌:她哪是我最珍视的朋友,她都快成我最珍视的祖宗了。

  我哥:真服了你。

  我:……

  事实上我还在内心疯狂尖叫。

  虽然单相思很甜,但是我还是要说,早恋不好。

  

  我们物理老师是一个能把上课讲成段子的有趣的女人,我们语文老师是一个上课慷慨激昂,温柔又博学的女人,我们数学老师是一个讲课做题极其牛逼而且有趣的女人,我们英语老师呢,是一个认真负责,愿意听我们年轻人的看法的女人,我们生物老师是一个脾气超级好,非常体谅我们的女人,最后我们的老班兼化学老师兼年部主任,是一个非常优秀要强,几乎面面俱到的肝帝女人。

  为人师表。

  

  都说我们奥赛班一天只知道死学习,只有考试的时候牛逼,但其实不是这样的。

  我们也有一群人在教室里上窜下跳抓一只蝙蝠的时候,我们也有到校园里捡枯树枝查了整整一花盆还和老班说这叫枯木美学的时候。

  我们也会找乐子,我们也会不想学习,我们也喜欢放假。

  但我们知道我们想要什么。

  我们不是学习刷题机器。

  我们包括教育我们的老师,都是很有人情味的。

  

  

  

  

  

  

  

  

  

  

评论(26)

热度(26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