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不回家爷不改名(暂退)

诗,祖国,历史,月光,自由和远方

[观影体/联耀]别疯了,背后有我(1)

 国设点梗

  注意,另一个世界的耀哥是疯批,疯到家了的那种(准确的说,那个世界全是疯子),另一个世界的历史线和我们不一样。

  我真不会写观影(捂脸),哪不好直接和我说,我一定改。

  我都退了我都退了呜呜呜我哥非让我写一篇呜呜呜太过分了呜呜呜就仗着我们放假呜呜呜

  下次再发应该就是过年贺文了。

  这篇打完我就去刀了我哥。

  

  

  

   

  “警告,警告,同位世界具有崩坏可能性,将对主世界造成巨大影响。”

  

  随着一道冰冷的电子音响起,正在开会的联五同时陷入昏迷,再清醒过来时就已经发现自己处在一个类似于私人影院的大房间内,五个人整整齐齐地躺在黑色的沙发床上,面前是一个放了一摞白纸和几支笔的茶几,再往前是一块巨大的电子屏幕。

  

  墙面贴着纯白色的壁纸,地板也是浅色的白桦木,只有门,床和茶几是纯黑色,显得格外显眼。

  

  阿尔弗雷德和伊万试图暴力破门,但是失败了。

  

  很快冷静下来的众人把目光聚集到了没事魔法就失误一下带着他们各个世界旅游度假的亚瑟身上。

  

  亚瑟愤怒:“和我有什么关系?我甚至都没碰魔法棒!而且这个空间里根本用不了魔法!”

  

  “你们好,各位国家意识体。”

  

  “我没有恶意,只是想请你们帮个忙。”

  

  “请我们帮忙就这个态度?帮的是不能拒绝的忙吗?”弗朗西斯戏谑地挑了挑眉,“我们如果拒绝是不是就回不去了?”

  

  “……你们不能拒绝,拒绝了后果很严重。”

  

  “比如?”

  

  “蝴蝶效应,世界缺口崩坏,天灾频发。”

  

  “你说,什么忙?”

  

  “看几段记录,然后想办法安抚住记录中的人,不要让他们做出一些惊世骇俗的举动,随着你们安抚进度的深入,你们将拥有更多的手段进行安抚,直到他们完全正常。”

  

  “现在你们只能观看,看完这段记录以后才会解锁第一种安抚手段。”

  

  “外界的时间流速我已经暂停了,你们可以放心。”

  

  “你们这里提供饮料和吃食吗?”坐在沙发床最里面的王耀终于开口,说了从他来到这里说的第一句话,却让人有些摸不着头脑。

  

  那个声音似乎有些无语,但很快茶几上出现了两盘水果和一些饮料和零食小吃,甚至还贴心地为王耀和亚瑟准备了一壶茶和两个茶杯。

  

  而阿尔弗雷德和亚瑟同时脸色难看地冲他摇了摇头。

  

  没有任何高科技或者魔法灵力的痕迹,这些东西就好像凭空出现一样——或者说它们本身就是属于这个空间的。

  

  除了按照那个声音做,他们别无选择。

  

  阿尔弗雷德既来之则安之地拿了一袋薯片和一杯可乐窝到王耀旁边,伊万拿起一个大列巴和里面几个中式甜点坐在另一边,顺手把甜点递给还在思索的王耀。

  

  慢了一步的亚瑟只是皱了皱眉,然后倒了一杯茶递给王耀后拿着另一杯茶坐到了一边,弗朗西斯翻了个白眼倒了杯红酒坐到了另一边。

  

  几个人准备好后灯光骤然熄灭,记录开始播放。

  

  画面一开始就是类似于会议室的地方,在他们座位上坐着五个和他们长得一模一样的人,只不过不同的是,这五个人穿的和他们不一样。

  

  刚刚还瘫着的联五意识到事情不对劲,坐直身体仔细看。

  

  “王耀,你个疯子,你要干什么?”阿尔弗雷德看了一眼敛着眉眼却透露出生人勿近的王耀,脸上罕见地没有出现笑容。

  

  一身有些破旧的绿色军装,黑色的长发随意地散在肩头,有裂纹的皮带勒住细腰,后面还挎着一把系着红布的大刀,袖子因为过长影响行动被白色的布条一圈一圈束好——但是边缘处的焦黑色和暗红色斑点显示出此人刚从战场上下来不久。

  

  “我做什么?”王耀突然笑出声,就好像冰裂开了一样,两个酒窝点缀在有些幼态的脸上,显得有些不符年龄的俏皮和可爱,语气就好像讨论今天午饭吃什么一样轻松,“怎么?我们伟大的世界警察管的未免有些宽了,我对我曾经的属国又能做些什么呢?”

  

  “核武器……没有在战争中使用的先例。”弗朗西斯将手里的文件倒扣在桌子上,眼神明明灭灭看不清楚什么意思,“尤其还是在这场战争的尾声。”

  

  “你们也没有经历过只一场就四十万人的屠杀。”王耀骤然收起笑容,深色瞳孔中的狠厉看得人头皮发麻,他停顿了一会,重新绽放出明媚的笑容,“反正原子弹大家都没用过,我正好试试什么威力,不用感谢我。”

  

  “我死了多少孩子,我让他也死多少孩子不过分吧?”王耀的笑容变得有些妖魅,眼尾留情一样地挑着,泛着玫瑰的红色,“你们真是好心狠啊,有了新欢就忘了旧爱是吗——而且他从阿辽他们几个身上剜下的肉,抽出的骨髓又该怎么算?”

  

  “不是一码事——七颗原子弹……你这是灭国。”伊万皱着眉头看着手里的地图,他并不在意王耀到底要杀多少人,只是在意之后世界势力格局的更迭。

  

  “我从没见过他,不存在新欢这一说,”亚瑟终于放下了他的茶杯,墨绿色的眸子冷漠得可怕,像是结了霜的绿色宝石,“我这段时间一直和德国在纠缠,如果你要使用的话,我们英方也是没有意见且无权干涉的,如果你们有意向的话,可以将使用之后的报告借给我们,作为回报,我们将派出顶尖核工程科研团队到你那里进行交流。”

  

  “你看,我们之中还是有正常人的,”王耀耸了耸肩欣然同意,互利共赢的事情谁会拒绝呢,然后起身就要离开,“我先走了,这种事情还是亲自看看比较好。”

  

  一声枪响突然在王耀耳边炸开,高速飞行的子弹在王耀苍白的脸上划出一道血痕,硝烟和血腥气息的缭绕中传出阿尔弗雷德的声音:“王耀,你过火了。”

  

  接着王耀的身影快得在场谁也没看清,然后就是重物砸在墙上的声音混着阿尔弗雷德吃痛的闷哼。

  

  “我很好奇,你一直在维护他,就好像东京大轰炸和硫磺岛战役非你所为一样,”王耀腰间的刀不知道什么时候抵在了阿尔弗雷德的脖子上,压出一道红线,另一只手抓着他的肩膀,脸贴的极近,尾音危险地上挑,“不就是不想失去制衡我的战略位置吗,不想要你的岛链缺一块吗,想要他们在我这里人体实验的资料吗,装什么好人。”

  

  “都疯了,你凭什么置身事外?”

  

  阿尔弗雷德终于换上了那副惯用的笑嘻嘻的面孔,在王耀阴狠憎恨的凝视下咬上了那有些苍白的唇瓣,红色的热流从两处冰冷流下,像是两只野兽在撕咬,阿尔弗雷德带着疯狂的声音从吻的细碎中渗出。

  

  “你以为这样我就没办法了吗?”

  

  “看他们穿的衣服应该是在上个世纪三四十年代左右,”亚瑟顺手从茶几上抽出一张纸放在腿上记录着已知信息,“最先把核武器应用于战争的应该是耀,对象……不变。”

  

  “我还挺猛。”王耀还是那副喜怒不形于色的模样,不咸不淡地点评了一句,“而且看起来都没人性的很。”

  

  “不止,此时看起来我们几个的实力应该都差不多,受到战争的伤害也差不多。”阿尔弗雷德又补充道,笑眯眯的表情下是各种盘算,像是平静海面下的暗潮涌动。

  

   

评论(53)

热度(1133)

  1. 共8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