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不回家爷不改名(暂退)

诗,祖国,历史,月光,自由和远方

all耀推文

  事先声明,不是伪推文,不是伪推文

  作为我暂退之前的最后一点贡献

  打扰到老师们很抱歉

  有几个老师没有联系上就暂时不发,等我回来再说。

  第一次推文,也不知道这么推对不对,也不知道理解对不对。

  

  

  @弥丽安 

  这位神仙太太呜呜呜太神了呜呜呜我的白月光啊呜呜呜(请忽略以上的发疯内容)我是看太太的bad gay 合集入all耀坑的,从此一发不可收拾。

  有长有短,有完结也有连载。

  老师的文风更像是艾伦•坡,悲剧和浪漫的美并重,华美的辞藻加深了文章的韵味。

  呜呜呜太绝了太绝了,完全是在我的xp上疯狂跳舞——就是那种疯批强大,利益至上的理智美人是在是太绝了。

  老师对于环境的描写很厉害,各种比喻和用词真的很准,而且有一种意识流的美感。

  老师最绝的是对金钱组的刻画和描写,那种机关算尽,勾心斗角,游走在刀锋之上的危险的爱恋,步步为棋,血色的傀儡丝缠绕着不知何时诱动的真心,感情上的真真假假,局势上的针锋相对,构成了性张力极强的冲击感。

  说句题外话,老师真的好温柔,就是那种和文风完全不同的细腻和温润,就像是童年里的暖阳,幼年仰望的白月光,青年游西湖的春水,像是沈从文的小说汪曾祺的散文,像是徐志摩的康桥上驻足的白裙少女,在夕阳中荡漾。

  (我怎么像个变态一样)

  下面是摘抄的几段。

  天已经完全暗淡下来了,月亮该回去了,这个白日梦,也是时候该结束了。

  曾经的话,王耀再一次说给他们听,这一次,他们是时候在没有王耀的未来里,继续前行了。

  王耀笑了:“我想和你们说晚安,但是我得离开了。” 

  眼前一切都如同奶油般逐渐融化了,所有的色彩,都被灰白色覆盖,世界开始土崩瓦解。 

  

  亚瑟离开前,只留下了满园的玫瑰,王耀说,思念他一次就种一朵玫瑰。 

  一夜之间,亚瑟种满了玫瑰。 他要让花园遍布玫瑰,让他的爱意和思念熊熊燃烧。 

  

  他差一点就要碰到月亮了,可是天亮了。                                ——《白月光在哄妖魔鬼怪》

  

  “我配得到这样的夸奖,也该受到这样的指责,而你,恰恰相反。” 

  落笔之后,我们的名字在史书上印证的是同一个姓名。 

  ——《所以说红耀蓝耀对对碰了》

  

  薄凉的一点腥甜渗透进唇齿之间,还有满是胜负欲,好胜心,疯狂与权谋的骨缝里,攫取思绪万千。 

   太阳和月亮出现在同一片天空上,昼夜似乎分成了两个极端的天地,如同天平架那样,黑夜与白日分庭抗礼。 

  王耀和阿尔弗雷德就站在夜的那一端,两个人站在山崖上,眺望向阳光逼近的方向。 

  戚戚月色之下,王耀与阿尔弗雷德十指相扣,若有若无的血色丝线缠绕着两人的小指,将狼与神的命运相连,迫不得已生死相依。

   两人一黑一白的身份派,从背后缓缓展开,那样的色彩极快的褪去,染上了猩红标注为第三阵营的情侣。 

  ——《天黑请闭眼》

  

  迷雾散去,龙吟声久久不散,王耀从龙椅上站起来,朝阳光照射进来的地方大步走去。外面灿璨的世界映入眼帘,家国大后江山如画,一切欣欣向荣。 

  五岳峨峨,四海荡荡,昆仑巍巍。河水汤汤,山明水秀的万里江山,登峰造极的山,星罗棋布的水。 

  血脉奔腾的黄河长江,是与生俱来的张扬,一直坚守的土壤,是至死不渝的回答,这一幅波澜壮阔,气势磅礴的画卷,便是美丽的家园。

   王耀回眸嫣然一笑,一切尽在不言之中。

   你的姓名,我的姓名,皆为华夏。 

  诸君,且听龙吟。

   ——《The Beautiful World 》

  

  王耀仍然向着太阳的方向轻快的跑去,他路过车水马龙的街道,经过人间烟火气的大街小巷,看过嬉笑怒骂的人群,迎面撞进热烈的风里。 

  他知道一切欣欣向荣,但是未完成的事情,很多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他已经走过了千秋万代,但是他依然要朝着哪里走下去。用永远赤诚的信仰,永远年轻的姿态,永远热泪盈眶的爱。 

  王耀来到能够望见这片热爱的土地的山崖,展开双臂,迎接太阳,拥抱太阳。 

  ——《他们说,耀耀》

  推荐几个合集,基本篇篇精品

  Queen's  Gambit 

  王座的游戏 

  Bad Gays 

  

  

  

  @楠企鹅 

  我愿称这位大佬为长篇牛逼症。

  这位太太可以说是我的启蒙老师了,我刚入坑不久上网课的时候就是分屏看老师的文,看起来非常上头,有时候熬夜趴被窝里也要看完。

  这位太太相对于文笔和文风,见长的更多是剧情和情节的设计,跌宕起伏,引人入胜,世界观真的很绝,更像是国师张艺谋宏大叙事和抗争命运的主旋律,读起来就好像看电影一样。

  我很喜欢老师的叙事手法方面,各种视角各种时间线交叉叙事,既有横向结构也有纵向结构,就像是一粒石子投入湖面,向四面八方荡漾起波纹。

  我感觉老师最强的是主题和立意方面,如果非要用一个词来概括的话,我觉得更像是“反叛”,主题很像个人在特定环境和背景之下的挣扎——一个被规划好命运的人向不平的秩序和命运勇敢的反叛,突破自己的故事线,在崭新和混乱中书写自己的故事。

  还有老师真的好可爱,真的很像南极的那种萌萌慵懒有时候蹦蹦跳跳的企鹅,不爱动弹的时候就趴在雪堆里晒太阳,很有个性,也很幽默,看起来是大佬,实际上既是大佬也是有些敏感善良的小可爱。

  下面是一些摘抄。

  王春燕疯了,是真的疯了,她不再按设定好的剧本走,而是挣脱开束缚,一步一步走向自希望的毁灭。 

  人们对她的指责和谩骂,她不在乎,这一世,她要让整个世界陪葬。 

  围观者真的在意真相吗?他们所在意的真的是真相本身吗?他们在意的只是自己见证了一位神的崩塌罢了。 

  

  就像是与神做血祭一样,与表面光鲜亮丽相反的是,每个信徒手上都拿着染血的刀子,脚踩着琉璃石地板之下是堆积的骨骸。 

  每个人都是凶手,都是刽子手,包括王春燕自己,只不过他最后选择把刀对准自己,来寻求一个解脱。

   ——《“恶女”一心求死》

  

  故事里的恶毒女配会有他的追随者,他的忠实手下即使换到BL向世界观,恶毒男配也会有相同的框架设定,本质上是一样的。 

  谨慎的执棋者会做好一切坏的准备,为自己留一条后路,说不定……这次的回归也在预料的棋局中呢? 

  ——《恶毒配角是团宠》

  

  因果定律这么做,无非是要告诉他,这段故事暂时不需要他的介入。 

  真是让人不爽,却也无可奈何。

     每个人都在祈祷未来的未来,不会是最坏的结果,不知命运能否能生起怜悯之心,准许在无数个残忍的故事结局里,放所有人一线生机。 

  ——《想当路人的反派特难》

  推荐几个我很喜欢的合集,老师的每一个合集都很绝。

  恶女一心求死 

  想当路人的反派好难 

  炮灰生存法则 

  

  

  @败笔 

  这位老师我是在总榜上看到的,然后就翻了主页,当时就一个想法,写的太他妈牛逼了,卧槽。

  有长有短。

  因为我的文学启蒙是老舍,所以我一般会对那种文笔凝练,平易而不粗俗,清浅中有韵味,通俗朴实的文风情有独钟。

  然后就看见了老师的《你会梦见什么》。第一人称多视角叙事,还有我可以爱你,但我只忠于自己和人民的感觉,简直戳到了我的心巴呜呜呜

  直接一见钟情好吧(开玩笑)

  我感觉老师见长的是独特的叙事结构,清茶一样回味悠远的文笔,和环境描写一步一步为情节做的铺垫,就好像和一位年长者在下棋,有来有回,步步为营,代入感很强,不经意之中,已经深陷棋局。

  我私以为老师的单cp向写得好好看,每一篇都有每一篇的特点和萌点。

  当然我最喜欢的还是老师堪称我朱砂痣的文笔,有点像我老爸给我煮的面,清淡,温暖,还有一种说不清的烟火气,像是阅历和经验融合在一起做出的一盘中华小当家特供黄金蛋炒饭。

  悄悄说一句,老师真的好有原则,说话也好温柔,就像是昆仑山的暖玉,虽然柔和但也有棱角,不事雕琢就已经美得惊人。

  (越来越觉得我是一个变态)

  下面摘抄几个片段。

  窗外,粒粒星子在泼墨的夜空中淡淡的闪烁着,似乎能看见王耀曾看见过的嫩的春,炽的夏,默的秋,寒的冬,也可见少年时的王耀,莞尔,哭泣,皱眉,苦恼……

  亚瑟再度看向王耀,凝视着王耀点漆似的眸子。而他不曾见过的所有景象,尽在王耀的眼中,可此刻,王耀的眼睛倒映的,是亚瑟•柯克兰。

  “对了,你刚刚说什么?”

  “……没什么。”

  “?你这么一说我更想听了。”

  “真没什么。”

  “好啊亚瑟•柯克兰,有秘密了,长大了,叛逆了。”

  “……”

  “哼。”

  “非要说?”

  “爱说不说!”

  “我前面想说,你又吃蒜亲我。”

  “就这?”

  “就这。”

  “哦!”

  “哦?”

  “对啊,以后更多,得学会忍耐。”

  “……王耀!”

  “干嘛?”

  “……”亚瑟羞红的脸烫的像今年的夏天又热的好看,他憋了半天,最后说,“再吻我一次罢。”

  王耀歪着头,凑了些距离,看着亚瑟低声喃喃了些什么,亚瑟没听清,就被王耀吻住了嘴。

  不过,星星听见了,他听见王耀说——

  “再吻一万次,也没有关系。”

  ——《寻常人间事》(朝耀)

  

  阿尔弗雷德掩下信,手不自觉的收拢,他看着没有表情的王耀,坦然说出了藏在心脏里好久的一句话:“我愿意和你在一起,你呢?”

  王耀抬起眼看了看月亮,低头瞧了瞧树叶,最后这些都被风一吹溜,消失不见了。

  什么才是可触碰的实物呢?

  王耀抬起眼,光照在他的眼下,而他只看到阿尔弗雷德。

  王耀说:“一半愿意,前提是明天开始你骑车带我去上学。”

  阿尔弗雷德表情一垮,张大嘴,“啊?”表情紧张起来,“不能再商量商量吗?”

  王耀震惊:“你跟我表白还是我跟你表白呢?要在一起的话,这事没得商量!”

  阿尔弗雷德却笑了起来:“你说的没得商量。”

  ——《暗恋》(金钱组)

  推荐几个十分厉害的合集。

  [朝耀]寻常人间事 

[耀中心]猎场 

  [All耀]寥寥几笔 

  

  @初洛十安 

  有长有短。

  这位老师也是我在总榜上看到的,当时我们老师在开腾讯会议上晚自习,我就直接切到后台看——然后就上瘾一样地看了一晚上。

  老师的塑造人物的偏好和特点有点像伏尼契(当然倒没有那么那么多的环境描写),坚韧,偏执,高傲,还有一些疯狂,而这一切又交融在难言的爱和渴望认同的执着中,最后在浪潮的冲刷下掩盖真心。

  我觉得老师最厉害的应该是层出不尽的创意和好像被尤格•索托斯亲吻过的大脑以及麋猫赠予信徒的灵感爆炸。

  老师的金钱组是真的神,那种“最默契的人往往是你的对手”的感觉,私下打打闹闹,就像是高中生之间的开玩笑,放到明面上又是针尖对麦芒,利益分毫不让,但遇到事情的时候,两个人配合又是最默契的。

  再说句题外话,太太对于文化的理解真的好绝,好像一下就踩到了我的兴奋点上,客观,辩证,理智,完全符合我这种理科生的思维和审美,真的太棒了——我猜老师一定是一个很理性很温良的人,就像是寄寓情感的汉字和严谨的辅助线糅合在一起构成的东方特有的活字印刷。

  下面是一些摘抄

  但是自信不是自傲,骄傲更不是傲慢。

  无可否认我们确实应该以我们的文化,我们的历史为自豪,也无可否认中华的存在是这个世界上的奇迹,但是,这并不是我们自豪的原因。

  骄傲和傲慢是不同的,骄傲能使我们更进一步,傲慢却会使我们固步自封,没有谁能活在孤岛上,世界的重心不是我们,不是美国,也不是俄罗斯,世界是千千万万个颜色各异的人文国家组成的大家庭,没有任何一个文明甘愿被歧视。

  吾辈中华子孙,戒骄戒躁,更应虚心前行,前人之痛尚在眼前,怎能步入后尘?

  ——《烟酒话风尘》

  

  这个世界上,原来真的有手无缚鸡之力的娇弱公主,只可惜,围绕她的是一群帝国的卫士。

  那个时候阿尔就想啊,他就是国际象棋中的皇后吧,庄严神圣,高高地矗立在那,当个挡剑石还能够任人支配——然后王耀亲自打破了他的美梦。

  好吧好吧,王耀叹息着,踏入他们的博弈圈,在满是国王与卫兵的国际象棋中,放下一个圆饼似的的东西,然后说

  将军。

  ——《老头子的游戏罢了》

  

  进入房间的时候,王耀还处于昏迷的状态,所以随便狼怎么编王耀都只能被迫接受:“……混蛋”

  “这里难道不是你的老巢吗?虽然你没有翅膀,但是你对这里的了解程度可是让我佩服呢。”

  王耀的所有善意早已消磨殆尽:“你最好给我解释清楚。”

  “因为,因为……”

  “因为我就是他。”

  身后突然升起一个身影笼罩住二人,稍稍低沉的嗓音响起,但还是如此的熟悉,翅膀在后面有力的扇动,深蓝色的眼睛没有一丝感情。

  是阿尔弗雷德

  不对,是鹰。

  ——《洋馆里的人》

  老师好像就一个合集

  王大爷合集 

  

  @白乘川溪 

  基本都是短篇一发完。

  这个太太好像退坑了,但是每一篇质量出奇的高,而且真的很香——上网课根本不敢开摄像头的那种——怕嘴角上天。

  太太喜欢用倒叙,先交代结果,避免叙述平铺直叙,顺理成章地营造了情节的波澜之感环环相扣,一步步提高心里的期待值,最后在结尾露出满(猥)意(琐)的笑容——感觉挺像莫泊桑大佬惯用的叙述手段,将焦点加之于情节的构筑和分解。

  我更喜欢的是太太自然而然的文风,一气呵成,特别让人舒服,就好像讲述的是在我们身边发生的故事,很真实——就像是上体育课的时候仰头就能看见的云,或者晚上回家时随处可见的路灯,都是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平平淡淡,却能带给人最简单的心动。

  太太的文真的很香,很香,各种新奇的设定加上刺激的剧情,虽然看不到车,但心里已经跑过了雪国列车。(狗头)

  顺便一提,我看老师主页的时候发现老师太可爱了,就好像温温柔柔的邻家女孩,向往纯真和美好,也不排斥污浊和丑恶,就好像站在雪天的树枝上冲着你歪着头的红喉姬鹟,就好像向阳而生的向日葵,盛开之处,皆是温暖。

  (我是个变态,我很笃定)

  下面是一些摘抄。

  几天后,王耀又恢复了原本那副高傲的模样,他像是难以接近的、矜贵的过了分的黑天鹅,仰着脆弱的脖子,谁都不看在眼里,也无人可以真正入侵他的内心。

  他真的很漂亮——令人意乱情迷、心荡神摇。一天晚上,王耀在阳台抽着烟,他总是孑然一身,像常年伫立于雪山顶峰的寒梅。

  阿尔弗雷德难以自制的凑过去,王耀看他那副摇尾乞怜般的表情,轻笑着递给他一支烟,阿尔弗雷德叼住那烟,天蓝色的瞳眸此时却沉的有些可怖,满溢着王耀的模样,心思昭然若揭,烟头相触,白烟交缠着升腾而起,透过烟雾,阿尔弗雷德只觉得眼前无所谓笑着的男人越来越模糊,仿佛下一秒便要离他而去。

  ——《不要在宇航船里捡人》

  

  并不是爱情友情必须分出个高下,只不过当“我把你当兄弟你却想上我”这种狗血戏码真发生在自己身上时,王耀有些难以接受。

  他们之间本该是独立于欲望之外最纯粹的关系,他们一同喝的伶仃大醉,惹是生非,一同组过乐队追寻共同的梦想,一同在进入社会后面对纷繁复杂的世界,对他们之中任何人来说,剩下四个人就是最后的净土。

  他们会是最密不可分的团体,没有什么能把他们拆散,所以有些事情他们不应该存在认知的偏差,朋友也好,恋人也罢,现在这一切太过混乱,王耀只想知道一个确切的答案。

  王耀这样想着,转身向熟睡的男人们走去,他带起自己布满淤青的腿,那是昨天他亲爱的狐朋狗友们的杰作——接下来他会踹醒这几个该死的家伙,和他们好好讨论一下这事儿。

  他希望他们能达成共识,继续保持狐朋狗友的关系,当然即使结果达不到他的希望那也无所谓,最糟糕的结局无非是从此之后友情变成爱情,乐观点想,那其实也不影响一个最重要的事实:他们依然会在一起。

  ——《狐朋狗友解战袍,芙蓉帐暖度春宵》

  这个太太我就不具体推哪篇文或者哪个系列了,反正篇篇精品,直接进主页看就行。(狗头)


  

   好家伙,好好的推文变成了阅读理解和小作文现场……  

  本来想推荐我哥一下,后来想想我哥才写两篇,而且他那文风一般人也看不进去,理解不了或者没那个耐心看或仔细理解就算了。

  

  

  

  

  

  

  

  

  

评论(32)

热度(3097)

  1. 共47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