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不回家爷不改名(暂退)

诗,祖国,历史,月光,自由和远方

[联耀]我喜欢的那个人啊,他温柔到了骨子里(1)

文青病犯了的产物哈哈哈哈就想写点拽拽的哈哈哈

我哥总说我这几个系列太小白文了一点,虽然但是,写小白文真的快乐哈哈哈哈

然后他看出来我挺想写点纯真的感情但又不知道怎么下手,然后他就建议我写情书试试

毕竟我俩给别人写情书从小写到大哈哈哈实在是专业对口了

其中的一些事是我哥的除了对我总是冷嘲热讽以外,他真的挺温柔一人,幸好他不上老福特哈哈哈

大概算是联五写给耀耀的情书,虽然更多的是回忆

可能会有亿点无聊,慎入

五发完

本章亚瑟视角



不匿


    我喜欢的人啊,他温柔到了骨子里。


    我们俩从小一起长大,都属于别人家的孩子,很优秀,但都很怪癖,都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不可自拔,所以刚开始我们见面总是不欢而散,他看不上我虚伪的绅士作态,我也瞧不上他所谓的温雅随和。


    不知道什么原因,我总是会看见和常人不一样的世界,他们眼中的森林或许是苍郁幽暗,深邃而美丽的,但我眼中的森林却像是一座童话里才有的梦幻的城堡。


    不规则的枝叶剪散了金色的暖阳,倾泻在一朵朵不知名的野花身上;花间手掌大小的拥有彩色翅膀的花精灵忙碌着飞来飞去,有时还会撞在一起,薄薄的枫叶形状的翅膀无措地扑扇几下,搅碎了自天上而来的微光;林间清澈的小溪蜿蜒向深处,流淌过糖果和蛋糕制成的老式小屋,然后在仙女和精灵们集会的五月柱前歌唱;而我,就站在森林的入口,迎面而来的是微风裹挟而来的玫瑰的芳香。


    我爱我的世界,我愿意为它歌唱一生。


    可是他们,甚至我的父母从来都不相信我,他们只会让我好好学习,将来从事一个体面的工作。


    在我十四岁那年,又是一个下雨的晚上,我的父母撕毁了我所有的心血,写满字的稿纸碎片散落一地,他们就站在制高点冷漠地看着我。


    我愤怒的冲出家门,穿过细细密密的雨幕,来到那个森林的入口。


    可是,阳光消失了,花精灵睡着了,溪流也不再流淌,大雨掩盖了玫瑰的芳香。


    只有我一个人。


    我跪坐在森林前,雨水打湿了我的头发,然后混着泪水模糊了我的脸颊,一同浸入泥土,却没有开出魔法的花。


    这时头上的雨停了,我怔怔的抬起头,是他那张笑容温和的脸。


    “你来干什么?”我听见我故作冷漠实则颤抖的声音,“来看我的笑话?”


    真是老套的,小学生作文里经常会有的剧情……但是有那么一瞬间,我真的很想扑到他的怀里,现实的感觉远远比文字描写的更加触动。


    “叔叔阿姨很担心你……”


    “滚吧,我不回去。”我推开他的伞,胡乱抹了两把脸,试图挽回自己早已狼狈不堪的形象。


    谁知他顺势丢掉伞,任由暴雨打湿了他鬓边的黑发:“那咱们俩就一起浇着。”


    一阵狂风袭来,卷走了那把伞,我着急的去追,却被他拉住手腕。


    “你疯了!”我甩开了他有些瘦弱的手腕,却不小心落入了一双琥珀色的,仿佛历经时间沉淀而来的眼眸,即使里面空无一物,“你会感冒的!快他妈给我回去……”


    “不要,你不回去我也不回去。”


    “那你就浇着吧。”我没好气的背过身,但没多久又认命般的脱下湿淋淋的外套拧干,打算帮他挡点雨,结果发现他蹲在一个角落不知道在干什么。


    我忍不住凑过去看,发现他正在认真的把几朵被暴风雨打落在地上的玫瑰花埋进土里,我刚准备开口,他就回头对我比了一个噤声的手势,脸上的神态是我从未见过的虔诚和温柔,眼睛明明在笑,却那么悲伤,他的声音很小很小:


    “嘘……别说话,亚瑟……他们睡着了,别吵醒他们……”


    小意达的花儿。


    这是我当时唯二的想法,另一个是“原来这个家伙也挺温柔的”。


    后来我就稀里糊涂的和他回去了,然后第二天我俩就都感冒了,等我再次清醒时,桌边摞了一沓用胶布重新粘好的我的手稿,我知道,这是他做的。


    这算是我第二次感受到他不善表达出来的温柔。


    阳光又一次出现,花精灵又一次苏醒,溪流又一次欢唱,玫瑰又一次芬芳。


    从那以后,我俩开始一起上下学,一起吃饭,一起学习,甚至一起讨论我们各自的世界。


    我的世界不同,他的世界出乎意料的悲伤,却充满希望,他能看到所有人所有物的苦痛,却仍然毫不犹豫的对其付予热爱和温柔。


    用个比喻,大概就是:


    在遍地埋葬着童真和意气的墓碑中,只有他仍然抬头望着太阳。


    他的温柔从表面似乎是看不出来的。


    他永远挂着一副虚伪的毫无瑕疵的笑容,永远优秀,永远骄傲,只能让人仰视,我也一样,所以我们总是会被一起孤立,可是他从来没有埋怨过同学们,只是一心一意做好自己的事。


    他会在班级里有女生到了生理期时默默的烧好一壶热水放到教室前;每次问完老师题都会悄悄把一颗润喉糖放到老师桌上;每天来的最早开窗通风,走得最晚消毒杀菌……可这些只有我一个人知道,他从不和别人提起,也不屑于和别人提起。


    或许是同学难过的时候莫名其妙不知道从哪里塞过来的一包纸,又或许是老师咽炎犯了时莫名其妙不知道从哪里塞过来的一包药茶,或许是阳光太刺眼影响到同学时轻轻跨过半个教室拉过的窗帘,又或许是我们五个一起走我因为系鞋带落下时他停住的脚步。


    这种隐秘的温柔一直被他隐藏的很好,可是他也有毫不掩饰袒露出来的时候。


    初中毕业的时候,他给每个同学每个老师都写了一首诗,内容各不相同,大多都是祝愿,篇幅大概是100多字一篇,60个同学13个老师73首诗,他写了整整半年,可以说,每一篇都是精品中的精品,我也不例外,只不过他在其中用了“我们”这个字眼,我虽然表面上没有说什么,但我内心里真的很高兴。


    “我们生于理想,永远忠于信仰,不念过往,不畏死亡。”


    你看,这个人多么温柔啊,就连“死亡”这么残忍的字眼都能变成承诺。


    高一军训的时候突然下了大雨,大家都跑向食堂和宿舍,我们学校因为地势的原因下场雨之后操场的东西很容易就没了……所以只有我们逆着人群迎着风雨奔跑,收集着大家遗落在操场上的水杯,然后一起放在高台阶上。


    大家要么觉得我们傻要么觉得我们只想表现自己,可是他从不在意,仍然是那副笑容,那时我才明白,他看起来有些假的温雅随和的笑容里真的满是温柔。


    我们出去玩的时候,他兜里总会揣几根火腿肠,后来我才知道,这些都是为他在街上会遇到的流浪猫狗准备的,他因为时不时会救助它们,所以那么那么喜欢小动物的他从不在家里养猫狗。


     当脏兮兮的小动物扑倒他怀里时,他毫不犹豫,毫不犹豫的回抱回去那一刻,我仿佛看见了两个温柔的灵魂互相拥抱。


    我曾经问过他对同性恋的事情怎么看,他只是疑惑的看了我一眼,并没有太过兴奋或太过厌恶:


    “能有什么想法……他们的性别没有生错,他们的爱情更没有错,他们也是人啊……我们为什么要有想法呢,不应该……和异性恋一样对待他们吗?”


    诸如此类的事情太多太多,所以我才会不由自主的喜欢上这个把温柔刻在骨子里的少年吧。


    阳光依旧落入森林,花精灵依旧忙忙碌碌,溪流依旧流淌过梦幻的童话城,玫瑰依旧芬芳了我的时光,不同的是,我的魔法世界里多了一个温柔而不自知的少年。


    我的少年啊,他只是站在那里,就已经温柔了我的岁月。


    我喜欢的人啊,他温柔到了骨子里,如果说我自斯嘉丽的话,那么他就是我的塔拉,是我所眷恋的,是我所深爱的,也是我历经千帆后终将归往的。


     耀,我爱你。


    














某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表白墙某湾:

柯克兰家的小少爷真的是凭一己之力拉高了整个表白墙的逼格……会长大人你让那些只有一句“×××我喜欢你”的同学们怎么办……

——————分割线——————

我真的觉得小意达真的好温柔好浪漫一个小女孩我好喜欢她(虽然整个故事挺悲伤的)

我去,打这篇打了三天

我哥看完我的手稿就沉默了,甚至已经开始怀疑我是不是早恋了……你那边写的比我还煽情还好意思说我。

太难了太难了我就只能起早打字了,晚上我得和我哥一起为怎么学都不爱学的生物奋斗。最离谱的是我和我哥的生物分加一起都没我物理分高。

都说物理玄学,我怎么觉得生物比物理更玄。

再就是这四个人的情书我打算一个人一个风格,英sir应该是偏细腻一些的,不会有太多华丽的辞藻,只是处处能体现出来的温柔和那种碰到知己的少年的心悦和欢喜,其他的……有灵感再说吧哈哈哈哈

以及强推《飘》这本书真的超好看,这篇情书最后的用《飘》里面的人物和事物比喻也是我的私心啦哈哈哈哈







评论(68)

热度(858)

  1. 共7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