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不回家爷不改名(暂退)

诗,祖国,历史,月光,自由和远方

[美食组]你穿婚纱的样子真好看

哈哈哈哈哈我哥那个憨批问我怎么写感情线哈哈哈哈哈,然后我俩一本正经的讨论的时候,有个同学过来,“你们俩连对象都没谈过,在这讨论感情?”然后两个母胎solo的人就郁闷了哈哈哈哈哈哈

为了证明我确实懂感情,所以我就写了这篇

主美食,微量all耀友情向,非国设预警

私设法叔喜欢吃锅包肉反正我对这种酸酸甜甜脆脆的东西没有什么抵抗力

两人应该是老夫老妻的互宠。

这个也是短篇一发完




     天才蒙蒙亮,弗朗西斯就从床上爬了起来。


     是的,他几乎一晚上没有睡。


     因为今天他就要嫁给他从小心心念念到大的人了,虽然他更想让那个人嫁给自己。


    镜子中的青年很漂亮,半长的棕金色卷发修饰出一副圆润又不失凌厉的面庞,高挺的鼻梁上是一双法国人少有的鸢紫色的眼睛,好看的就像亨利二世把完了多年的紫水晶一般——王耀很喜欢。


    他们两个做完之后在一起温存的时候,黑发的东方美人总是黏黏糊糊地窝在他的怀里,轻柔地吻着他的眼睛,眼神是那样缱绻专注,就仿佛是在亲吻一件稀世难得的珍宝一般。


    “你的眼睛真好看。”


    “可是哥哥觉得有点小诶……”


    “你为什么会这么觉得?”


    “因为它这辈子啊,里面只装得下你一个人。”


    “……你们法国人也学会说土味情话了吗?”


    “……不解风情。”弗朗西斯反而笑了,反身又把人压在身下,“那就再来一次。”


    只是现在这双眼睛周围缭绕了一小圈淡淡的乌青,被本就有些苍白浮肿的皮肤一显就更突出了。


     弗朗西斯便仔仔细细的清洗了一下脸,又刮去了脸上所有的胡子,想要上些妆补一补遮一遮,用王耀的话来说,今天可是个好日子,总不能太憔悴。


    细微的晨光摇曳着迈入了窗内,透过窗棱,扫下淡淡的阴影,他手上的粉饼扑到脸颊上时却停住了。


    王耀一向对精心打扮的人不感兴趣,但自己是个例外,有时候他都怀疑王耀是不是没有正常人的审美。


    每次逛街时,自己都会精心挑选一套时尚的,还能显得两人比较登对的衣服,然后就跑到专心看报纸的王耀面前兴致冲冲地转了一圈。


    “好看吗?”


    他放下报纸,认认真真的从头打量到尾。


   “好看。”他露出了一个笑容。


    但是不管他换什么衣服,什么发型,他都只是笑着给出那两个字——“好看”


   “耀耀,你是不是在敷衍哥哥啊?”弗朗西斯终于忍无可忍,从后面环住了正在做饭的王耀的腰,下巴在他的肩窝上摩挲着。


    围裙勾勒出纤细的腰肢,再往下是修长的双腿,虽然包裹得严严实实,但怎么看怎么诱人。


   “你长的好看,自然穿什么都好看啦,我一个钢——铁——直男可没什么分辨力。”王耀就这么任由他抱着,故意拉长声音,倒是逗笑了原本气势汹汹的弗朗西斯。


    “好啦,尝尝你最爱吃的锅包肉……有没有比你们法国菜好吃?”他解下围裙坐在餐桌旁,“我好不容易放一次假,好不容易才能给你做一顿饭,要不总是天天吃你做的也有些过意不去……”


     “你的手艺哥哥从来没怀疑过,只是比哥哥做的还差那么一点啦。”弗朗西斯夹了一块放进嘴里,含糊不清地吐出几个字。


    “那你就吐出来。”


    “就不。”


    暮春时节,窗外的杨花在晨光中起舞。


    现在气色好了不少,弗朗西斯对着镜子满意地点了点头,随即又像想到什么有趣的事,失声笑了出来。


    他很小的时候就随父母一起搬到中国,王耀他们家正好是自己家的邻居,而且他们两家交情还不错,两人就从小玩到大,只是王耀能比自己大个四岁,小时候两个人就在一起跑来跑去,上树捉鸟,下河摸鱼,什么都干过,但是王耀吧,总喜欢哄着自己玩。


    有一次两个人在弗朗西斯家里玩的时候,才六岁的弗朗西斯好奇地指着他妈妈堆在桌子上的化妆品:“那是什么?”


    “抹在脸上能变好看的东西。”王耀轻轻地揉了揉弗朗西斯的头。


     “真的吗?”弗朗西斯歪着头,若有所思。


    然后等到他放了学回来之后就看见打扮的不伦不类的弗朗西斯——棕金色的长发编成两条粗长的辫子垂在胸前,脸白的像鬼一样,眼皮青一块紫一块,有的还涂上了亮绿色,嘴唇倒是通红,像吃了小孩一般,最要命的是他身上还裹了一件绿底红花的大棉袄。


     王耀幼小的眼睛受到了强烈的冲击。


    “好看吗?”弗朗西斯凑近了些,满脸期待。


    “……”他沉默了,他敢发誓,要是把这个场面给亚瑟看的话,亚瑟一定会笑话弗朗西斯一辈子的,“阿姨给你打扮的?”


    “对啊对啊,她还说我这身特别有种复古而接地气的美。”


    “……”简称又老又土。


    他最后还是任劳任怨的把弗朗西斯收拾回正常的样子。


    “听见没,以后阿姨要是再想打扮你,你就跑远点……”


    “为什么……不好看吗?”


    “……当然好看,只不过只有我能接受这种好看而已。”


    “那我就一直这么打扮,只给你看。”


    “你不要过来啊!”


    现在已经是出了名的设计师的他哑然失笑,得亏当时王耀没有找到机会拍下来,不然一定会和他们那群朋友一起笑话自己的。


     说起来,王耀好像从小到大都是团宠,从小到大都是别人护着他,最后,谁也没想到他居然会去做个警察。


    最有意思的是,当时自己和王耀宣布了关系之后,两方的父母倒是没怎么反对,甚至觉得早就应该这样了,倒是他们这群朋友一个一个好像要把自己活撕了一样。


    “你要是敢花心做什么对不起小耀的事万尼亚就解剖了你。”励志成为法医的伊万满脸笑容。


    “……爷家的白菜怎么就这么让猪给拱了?”王黯痛心欲绝。


    “你要是敢对他不好,我这辈子也不会放过你。”亚瑟满脸威胁,虽然从两人认识开始,他也没有放过弗朗西斯。


    “哈哈哈哈哈你在做什么美梦?耀能看得上你?”阿尔弗雷德属于完全不相信的那种。


    弗朗西斯笑得更猖狂了,直接当着他们的面来了一个法式深吻,然后趁他们还没有反应过来时拉起王耀就跑。


    “耀耀,哥哥真的很喜欢你,想和你分享一切的那种喜欢,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晚风中,弗朗西斯的声音很是清晰。


    “当然愿意了,很久很久之前就愿意了。”少年清亮的声音回荡在耳畔。


    夕阳将棕金色的发丝和黑色的发丝缠绕在一起,两个人在余晖中拥抱,在余晖中亲吻,在余晖中成为了恋人。


    窗外沿红色的太阳,一点一点攀升上来,在天边炸开彩色的云霞,仿佛给正在飞舞的杨花镀上了一层金红色。


    真美啊。


   他的目光带上了一些痴迷。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他们两个人真的很像,他们会为了日出的壮丽而欢呼,也会为了日落的凄美而感伤,会为了各自国家波澜壮阔的历史而自豪,也会为了那些生生不息的人类文明而落泪。


    他们同样追求美,也同样热爱美。


   有一次一年也不放几天假的王耀终于放了几天的年假,在看到了一篇古文以后,他们俩果断的决定去爬泰山,他们坐了整整一周的火车,又爬了整整一天的山才到达山顶。


    “图什么呢?”弗朗西斯撑着膝盖喘着粗气,但眉眼中尽是笑意。


    “不美吗?”王耀也累得满脸通红,黑色的发丝上沾满了汗。


    苍山负雪,明烛天南。


    他们在除夕的日落中相拥,他们在春节的日出中相吻,他们在美和永恒中相恋。


    杨花不知道何时散了个干净,弗朗西斯也差不多收拾完了,她去到客厅阳台上停了几只杜鹃,歪着头看向刚刚洗过的警服,不时啼鸣两声,他不禁笑了出来。


    王耀那个工作狂啊,也只有这时候才能放松一会儿吧。


    要不是他当初坚持着要当警察,可能他现在也不会整天忙来忙去,连陪陪自己的时间都没有。


   “诶,你长大要干什么?”弗朗西斯叼着一根棒棒糖。


    “当警察。”他张开双臂落日的金辉被层层叠叠的梧桐叶过滤下来,铺在青年清瘦的身上。


    “天天翘课跑出来玩?”弗朗西斯戏谑的挑了挑眉。


    “哪次不是你非要出来?”他翻了个白眼,“要不是陪你,我现在应该正在自习室写作业。”


    “那你为什么要当警察?”弗朗西斯装作没听见。


    “抓人贩子。”他回答得干净利落。


   “好吧,这真是个远大的志向。”不过哥哥还是很喜欢的,毕竟这种善良,浑身好像散发着光芒的小哥哥,谁能不喜欢呢?


   “没了?”弗朗西斯决心要逗逗王耀,于是又追问道。


    “……顺便解救被拐卖的孩子?”王耀迟疑的补上一句。


    好吧,真是傻的可爱,善良的让人想爱。可是哥哥还是很喜欢你即使你比木头强不了多少。


   “……不保护我?”弗朗西斯故意板起脸,轻轻地捏了一把王耀带着婴儿肥的侧脸。


   “保护你可是我的习惯诶,”他也装模作样的板起脸,“哥哥。”


   有些轻佻又有些上扬的尾音,好像一把挠人心的小钩子,勾得弗朗西斯心痒难耐。


     “好吧好吧,算你嘴甜……那么,未来的大警察先生,想喝什么口味的,哥哥去帮你买杯奶茶。”


     “明明是你想喝吧……”


    “那不给你带?”


     “茉莉的……那你长大要做什么?”


    “当然是设计师啊。”


     “为什么?”


    “哎呀,哥哥得先去买了,回来再和你说。”


    “太恶劣了……”娃娃脸的青年嘟囔着,却没有听到弗朗西斯消散在黄昏的风中的几句话。


    “当然是想让所有的小孩子都穿上好看的衣服啦……而且哥哥还有个小小的私心。”


    “我想看着你穿着我亲手设计的婚纱嫁给我。”


    弗朗西斯套上婚纱,在镜子前转了两圈,雪白的蓬纱层层叠叠,衬着同样雪白的绸缎,松松地转一圈,倒像是绽开了一朵漂亮的白花,镜中的人就像是白花瓣簇拥着的花蕊,更添几分娇美。


    所以啊,哥哥就说嘛,哥哥穿婚纱肯定比你穿好看。


    “你在画什么?”王耀好奇的凑过来想要看看她的速写本。


    “当然是你穿你们中国人传统的红嫁衣的样子啊……”弗朗西斯笑嘻嘻地把本立起来给他看,“不过哥哥还是觉得还是哥哥穿婚纱比较好看。”


    “幼不幼稚?”王耀顺手从阿尔弗雷德的手上抽了一张纸画着什么,“但是就算是我穿嫁衣也比你穿那什么婚纱好看,这叫中国人的审美。”


    “呀,哥,你这是在画嫂子吗?”王湾跑过来看了一眼,起哄道,倒是给王耀整个人激得满脸通红。


   “什么嫂子,别乱叫……”王耀慌张地把纸叠起来,塞进弗朗西斯的怀里。


    但他还是悄悄的给王湾比了个大拇指,小姑娘有前途。


     “哈哈哈哈哈对啊耀看不上他哈哈哈哈哈……”


    “你们俩都已经开始讨论婚纱了,还不能叫?”


   “行了行了,你们也都别在这演了……”弗朗西斯果断无视了阿尔弗雷德,顶着众人除了王湾王耀以外杀人的目光,在旁边人绛色的唇上蜻蜓点水似的一吻,欣赏着青年马上飞红的侧脸,他慢悠悠的开口,“纠正一下,你们要叫我哥,叫他嫂子。”


    “艹你个红酒胡子混蛋离小耀远一点……”


    “大佬,你要是被绑架了,就眨眨眼……”


   王湾:《关于我站对了CP,但我站反了CP这件事》


    等到大家都停下打闹的时候,人也渐渐散开了,王耀从弗朗西斯怀里掏出那张纸开始接着画。


    弗朗西斯悄悄瞄了一眼。


   纸上的他笑靥如花,又很巧的和自己纸上的他极为登对。


   夹带私货了啊未来的警察先生。


   他拖着繁复华丽的白色婚纱,抱着一个黑色的背包坐进装饰满鲜花的婚车。


   风一吹,繁花纷纷而落,仿佛在欢送着这位盼了18年的新娘。


   其实他们俩也吵架,但大多都是因为王耀工作起来不要命,他心疼得紧,吵完上完还骂骂咧咧的给他煮了碗粥养胃喝,但更多时候还是吵着吵着就吻在了一起,难舍难分,然后莫名奇妙的就滚到了床上,事后也总会有人无奈的叹口气:


    “真拿你没办法。”


   “你愿意嫁给他吗?不论贫穷还是富有,不论疾病还是健康?”穿着黑色西装的亚瑟声音抖得厉害。


    美丽又有些高大的金发新娘穿着世上独一无二的精致的婚纱如同昙花一般怒放在众人面前,只是她的手里抱着的不是捧花,而是一个方方正正的盒子。


    “当然愿意。”弗朗西斯的笑容依旧灿烂。


    在场的朋友们都闭上了眼睛,阿尔弗雷德和马修挡住了眼睛,或许是阳光太过刺眼,又或许是他们不忍心看到后来。


    “你愿意娶他吗?不论……健康……还是疾病,不论贫穷……还是富有?”亚瑟有些哽咽,但还是坚持着说完了。


    王湾捂住了嘴,晶莹的泪水顺着手背往下淌。


    许久,没人回应。


   “大家都笑一笑啊,今天可是我们结婚的日子啊,”弗朗西斯的笑容有些绷不住了,声音也开始抖起来,这些天一直压抑的情绪仿佛到了爆发的临界点,“我们……在一起这么多年了……”


    但当看到没有那个熟悉的娇小的身影时,还是没能忍住,泪水蓦然喷涌而出,可是他仍然努力地扬起笑容,两道清痕却蜿蜒而下,像是蓝紫色的石英沾满了晶莹的露珠,更是美甚。


    “你的眼睛真好看。”他充满笑意的声音仿佛还萦绕在耳畔。


    可是你看不到了。


    我的眼睛之所以好看,是因为里面装的只有你啊。


    所有人都红了眼圈,王湾的肩膀也开始抖动,王嘉龙想去安慰一下,可是自己的泪水先夺眶而出。


    他们都知道,这次婚礼的主角只有一个人,双方的父母不忍心看到这么凄凉的画面便都没有来。


   他们两个人的婚礼被所有人承认,但终究还是只有一个人。


    他们俩一起走过了二十四个春秋,相恋了六个冬夏,感受过一年四季的阳光,聆听过对方每一天的心跳。

  

    他们都知道,除了工作以外,有王耀的地方就一定有弗朗西斯,有弗朗西斯的地方就一定有他。


    “你穿什么都好看啦。”他似乎仍然投来那种温柔的目光。

    

    可是你看不到了。


   你不知道的是,我换的每一件衣服都是精心挑选过的。


    我想让你看见我只属于你的美。


    “那我就一直这么打扮,只给你看。”


    “当然了,我从很久很久之前就愿意了。”


   王耀走的很不安稳,当时为了孩子的安全,他一下枪都没有放,被人贩子捅了13刀,等同事们赶到的时候,人贩子已经躺在地上,他也几乎快失去了意识,只是怀里还死死护着一个吓坏了的小孩儿,看到阿尔弗雷德来后,他才有些疲惫的睁开眼,却几乎没有什么力气说话:“孩……子……”


    在等到救护车赶来的时候,血流了满地,而那个孩子安然无恙,只是她一直在哭,可能是知道有颗星星快要落下了。


    他们两个人跋涉千里,只为一个美丽的日落,他们两个人一夜未眠,只为一个美丽的日出。


    可是你看不到了。


    爱是日出时两个人眼中的光彩,是日落时两个人笑容的袭来,但只要少了其中一个人,都注定会成为无望的爱,再也看不到正春时节一树一树的花开。


    最终,王耀还是没有挺过来。


   所有人都害怕弗朗西斯的情绪会崩溃,会忍不住做什么傻事,可是他没有,他很冷静,并不像他们的亲人和朋友一样泪流满面,只是一个人冷静的办理手续,一个人冷静的火化自己的恋人,甚至一个人筹办这个只有一个主角的婚礼。


    “解救被拐卖的孩子。”他似乎仍然坚定的望着远方。


    是的,你做到了。


    可是我没能让你穿着我亲手设计的婚纱嫁给我。


    不过没关系,这次我会穿着我亲手设计的婚纱嫁给你,因为你是我最最亲爱的夹带私货的警察先生。


    “我愿意。”熟悉的清亮的声音传来,他惊喜地抬起头。


    “抱歉,弗朗吉,我现在才想起来……他每次出任务前都会录一句话给你,你想听听吗?”阿尔弗雷德擦了一下夺眶欲出的眼泪。


    “嗯。”


   抱歉,我试过在婚礼前回忆我们所有美好的过往,但我只能悲剧的发现,我的记忆里每一处都有你的存在。


   “我爱你。”


   “少喝奶茶,对身体不好。”


   “在外面少喝酒,我不是每次都能及时赶到的。”


   “锅包肉吃多了小心牙疼。”


    ……


    “我都惯着你这么多年了,你能不能惯着我一次……你先求婚好不好?”


    “算了啦也不差这一次,你愿意嫁给我吗?”


    “我愿意。”


    “弗朗西斯,你笑起来真好看。”


    “我觉得你穿婚纱的样子一定很好看。”


    弗朗西斯眷恋温柔的把额头抵在冰凉的木盒上,仿佛那仍然是他的爱人,只不过泪水打湿了洁白的裙摆。


     “你穿婚纱的样子真好看。”


    他猛然抬头,空无一人。


    暮春时节,杨花飞歇,杜鹃啼血,他把自己嫁给了一个永远不会回来的人。


    


    

   




————————分割线————————

把这个给我的同学们看完以后,我明白到了什么叫做被读者现场寄刀片的感受……准确的说,我是快被他们现场就刀了

同学B:你这真的是把狗骗进来杀,咱们俩有什么冤有什么仇至于吗?(┯_┯)

同学A:我就知道,我就知道,这俩人没一个能他妈写好结局的

我哥:说她就说她和我有什么关系,我倒是觉得她这个写的还挺好的

同学C:你被闭麦了谢谢,就你是最狗的。

同学D:我现在就火速刀了你,你给我等着

我:……这不甜吗?




    


    

评论(48)

热度(1225)

  1. 共8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